Rabu, 29 April 2009

願你凡事興盛

證道:李義三長老 2007.02.07
經文:約翰三書:1-8
一、前言
 (一)今天是中國農曆年前的主日崇拜,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裏頭,大家見面都會說一些祝賀的話,今天兄弟也要用一句祝福的話來作為今天的講道主題,那就是「願你們凡事興盛」。這句話是老約翰寫信並祝福該猶的話,特別具有屬靈生命上的意義。
 (二)沒有神,人生都是枉然的。因為沒有神的同在,所以人的一切將徒然歸於無有。聖經說:「不在乎你定意,也不在乎你奔跑,乃在乎發憐憫的神。」所以,神是人類一切祝福的泉源。
二、凡事興盛:是上帝的心意。
 (一)創世記一:27-29節,這裡說到上帝所創造的第一個人,就是始祖亞當。上帝造了亞當以後就賜福給他,希望亞當凡事興盛。神對亞當說「你要生養眾多,你們要遍滿全地」。藉此來榮耀祂、見證祂。
 (二)創世記十二:1-2節,這裡說到上帝所揀選的第一個人,就是亞伯拉罕,神呼召亞伯拉罕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神所指示的地方。並應許他要成為多國之父,其後裔要如天上的星、海邊的沙一樣的多。
 (三)神也給大衛和所羅門「金銀財寶」及「權威地位」「名揚天下」,這也證明神喜愛祂的百姓凡事興盛。
三、凡事興盛:是老約翰的祝福。
 (一)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凡事興盛,人對你的祝福也是要你凡事興盛。老約翰為該猶祝福三件事,希望該猶在這三件事上都蒙神的恩典與祝福:
  1.凡事興盛──指在一切事上蒙恩。
  2.身體健壯──指身體方面的蒙恩。  3.靈魂興盛──指靈性方面的蒙恩。
四、凡事興盛:要先靈魂興盛。
 (一)主說:「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」。一個不肯尊主為大,遵行神旨意的人,他想要凡事興盛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
  1.人要福氣──卻不要賜福氣的神。
  2.人要物質──卻不要原賜百物的主。
  3.人顧念地上的事──卻不追求上面的事。
  4.人追求財利──不追求真理。
 (二)這末後的日子人人愛追求安樂、名利、地位及酒色,社會充滿了貪婪腐敗;我們當醒悟過來,追求上帝的真理與生命,被聖靈充滿,讓神掌管我們的一切。
五、凡事興盛:誰配得祝福。
 (一)老約翰很有愛心祝福該猶,而該猶也配得這樣的祝福。因為該猶身上流露出三種美好的見證:
  1.他被稱為誠心所愛的──可見該猶有無偽的心,有真誠的情感,是好同工好伙伴。
  2.他心存真理又按真理行──該猶渴慕真理,又能聽道行道,有好信心及好行為。
  3.他滿有愛心接待客旅──他喜歡接待奉主名而旅行佈道的主僕。所以,神必悅納他的事奉,使其一生充滿了神的榮耀。
六、結論
 (一)尊主為大,謙卑順服,是神祝福人的先決條件。 (二)凡事興盛、身體健壯、靈魂興盛是神的心意,也是榮耀神的最好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