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asa, 28 April 2009

脫去舊人迎新年

證道:李義三長老 2006.12.31
經文:哥林多後書五:17、以弗所書四:20-24
5:17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
以弗所書四:20~24
4:20你們學了基督,卻不是這樣。
4:21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,領了他的教,學了他的真理,
4:22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。
4: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
4:24並且穿上新人,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
一、前言
(一)要愛惜光陰珍惜擁有的今天,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
(二)脫去舊人穿上新人,專心仰望主,熱心服事,使你的生命更新而變化。並要修平你腳下的路,堅定你一切的道,不可偏向左右,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。
二、依靠聖靈心裏火熱,迎接新年
(一)心裏火熱是 主所喜悅的(啟三:15-16)
1.心裏火熱是 主所喜悅的,不冷不熱是 主所不喜悅的, 主說這樣的人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來。
2.韓國教會的復興不是天掉下來的,而是每位弟兄姊妹肯悔改認罪,脫去舊人穿上新人,熱心服事教會,愛耶穌捨己順服所成就的。
(二)心裏火熱是魔鬼無法吞吃的(彼前五:8)
1.心裏冷淡的人,容易被魔鬼吞吃。就如同馬太福音廿六章58節所提到,彼得是遠遠的跟隨 主,而且雞叫前三次不認 主。
2.一碗湯或菜熱滾滾的時候,蒼蠅必不敢接近;但等到它冷的時候,蒼蠅就群集上面大吃一頓。服事教會亦復如此,心裏火熱聖靈充滿,服事有果效,教會會復興,反之,教會衰敗。
(三)心裏火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(創世記廿九:20)
1.愛是熱心的源頭,有心愛,心自然就有了熱心,雅各因為深愛拉結,就熱心服事拉班。  
2.若真心愛 主,一定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難來服事 主。
(四)心裏火熱能激動人心,使教會復興(林後九:2)
1.保羅說:我知道你們有樂意的心,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,並且你們的熱心激動了許多人。
2.熱心的人,有好榜樣、好見證,教會的工作自然會引起大家的共鳴,發揮愛心,使神得榮耀。
三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,做一個新造的基督徒
(一)「新造的人」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(羅馬書六:6)
1.我們在未信 主以前,是屬於人類的始祖亞當的舊體,是作罪惡的奴僕(以弗四:22),但在信 主以後,這個作罪惡的奴僕的舊人與基督同釘在十字架上而死;現在活著的,是與基督同在,脫離了罪的束縛,不再做罪的奴僕,這就是做「新造的人」。
2.我們要像 主一樣,因為我們必得見祂的真體。
(二)「新造的人」是為 主而活(羅馬書十四:8)
1.我們若活著,是為 主而活,若死了,是為 主而死。所以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。
2.馬丁路德說:「對信仰為 主而活,對愛心為鄰居而活。」我們要榮神益人,為主作見證,讓 神得榮耀。
四、結論
(一)惟「新造的人」才會愛教會,更愛仇敵,引人歸主。
(二)脫去舊人迎新年,並要熱心服事教會,做為今年給主的最好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