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asa, 28 April 2009

打開信心的鑰匙

證道:李義三長老 2006.12.10
經文:約翰福音十一章40節、路加福音八章40~56節、路加福音十八章35~43節
約翰褔音11:40
11:40耶穌說:「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?」

路加褔音8:40~56
8:40耶穌回來的時候,眾人迎接他,因為他們都等候他。
8:41有一個管會堂的,名叫睚魯,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求耶穌到他家裡去。
8:42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,約有十二歲,快要死了。耶穌去的時候,眾人擁擠他。
8:43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。
8:44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
8:45耶穌說:“摸我的是誰?”眾人都不承認。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:“夫子,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。(註:有古卷在此有“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?”)”
8:46耶穌說:“總有人摸我,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。”
8:47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,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,當著眾人都說出來。
8:48耶穌對她說:“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地去吧!”
8:48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,說:“你的女兒死了,不要勞動夫子。”
8:50耶穌聽見就對他說:“不要怕,只要信!你的女兒就必得救。”
8:51耶穌到了他的家,除了彼得、約翰、雅各和女兒的父母,不許別人同他進去。
8:52眾人都為這女兒哀哭捶胸。耶穌說:“不要哭!她不是死了,是睡著了。”
8:53他們曉得女兒已經死了,就嗤笑耶穌。
8:54耶穌拉著她的手,呼叫說:“女兒,起來吧!”
8:55她的靈魂便回來,她就立刻起來了。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吃。
8:56她的父母驚奇得很。耶穌囑咐他們,不要把所做的事告訴人。

路加褔音18:35~43
18:35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。
18:36聽見許多人經過,就問是甚麼事。
18:37他們告訴他,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
18:38他就呼叫說:“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”
18:39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,不許他做聲;他卻越發喊叫說:“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”
18:40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,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
18:41“你要我為你做甚麼?”他說:“主啊,我要能看見﹗”
18:42耶穌說:“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”
18:43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 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 神。

一、前言
 (一)有一條又寬又擠,有許多人正在奔向滅亡的生命,高速公路上,有一棟聳立在路旁的建築物,聽說這是神所預備的「救恩之家」,只要能進去的人,就有平安,但需要靠「信心」才能進去。
 (二)信心──是進入救恩之家的唯一鑰匙。
 (三)所有的救恩都是 神所賜的恩典,要靠信心得著。
 (四)我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,這並非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。(弗二:8)
 (五)「恩典」是 神預備的,「信心」是接受神已經預備的。
 (六)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 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(希伯十一:6)
二、打開信心的鑰匙,接受神的祝福
 (一)在無可指望時,仍相信 神的應許必成就:
  1.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說:他要成為多國之父,並且說他的後裔要如同無上的星和海邊的沙那樣多。
  2.懷疑與小信使耶穌憂傷,也使得你一生的生命陷入瓶頸。
 (二)用信心禱告 神,並相信禱告可以成就 神的應許:

1.今天 神已經向祂的百姓發出一道命令,並伸出信心的手,將擋在墳墓入口的石頭挪開,並解開你身上綑住的布條,使你重新得力。
2.開啟信心的祕訣,就是「相信、順服、禱告」。若一個人充滿信靠 神的心,他就容易順服神,他的生命就充滿讚美 神的話。
3.學習韓國趙鏞基牧師及他的岳母崔子實牧師,還有許多屬靈長輩的信心,因著他們信心的禱告,神的應許就成就在他們的事工上。因為我們的神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王,戰勝死亡權勢的那一位奇妙的 神。
(三)當用讚美的生命,展開信心的翅膀:
1.隨時提醒自己與父的關係。耶穌敬拜「父的名」,祂獻上「讚美」與「感恩」。的確,我們破碎的心需要恢復、醫治,並從許多痛苦的回憶中,得到釋放,且穿上信心的衣服。
2.向 神呼求,使我全心全人得以完美體會、明白、了解 神的意愛,是何等的長闊高深。
三、結論
 (一)信心的基礎,就是相信神的每一句話。
 (二)亞伯拉罕、挪亞、摩西以及許多有信心的屬靈的長輩,已為我們做了信心的榜樣。只要信,凡事都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