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ggu, 11 Januari 2009

孩子!!回家吧!

證道:李義三牧師

經文:路加褔音十五:3~10
3:耶穌就用比喻說:
4:“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,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,去找那失去的羊,直到
找著呢?
5:找著了,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,
6: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說:‘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!’
7:我告訴你們: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
人歡喜更大。
8: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,若失落一塊,豈不點上燈,打掃屋子,細細地找,直到找著
嗎?
9:找著了,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說:‘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
喜吧!’
10:我告訴你們:一個罪人悔改,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。”

一. 三位一體真神的工作
1. 牧者有100隻羊失落一隻,他撇下99隻羊尋找那失落的迷羊。
2. 一個婦人十塊錢失落了一塊,她點燈打掃尋找那失落的一塊錢。
3. 父親接納浪子回家,只要人願意悔改認罪,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,我們在天上的
父,一樣會饒恕並赦免我們的罪。

二. 父親預表天父的愛
1. 天父的愛是非常的自然而不勉強的愛(路加褔音十五:11-12)
11:耶穌又說:“一個人有兩個兒子。
  12:小兒子對父親說:‘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’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
們。
2.天父的愛是永不改變的愛(詩篇103:11-12)
11:天離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
12:東離西有多遠,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
3.天父是俯就卑微的愛(羅馬五:8)
5: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

三. 兒子預表墜落的世人
1. 離家出走失去了自由(約翰褔音八:32)
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
2. 窮途末路猛然回頭回到父家(路加十五:17-19)
17:他醒悟過來,就說:‘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裡餓死嗎?
18: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裡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
19: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’
3. 徹底認罪父親接納(路加十五:21-24)
21:兒子說:‘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’
22:父親卻吩咐僕人說:‘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,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,把鞋
穿在他腳上,
23: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可以吃喝快樂。
24: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’他們就快樂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