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ggu, 11 Januari 2009

當常常感謝讚美主

證道:李義三牧師

經文:以賽亞書十二:1-6
1. 到那日,你必說:耶和華啊,我要稱謝你!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,你的怒氣卻已轉消;你又
安慰了我。
2. 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他
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3. 所以,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
4. 在那日,你們要說:當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;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,提說他的名已
被尊崇。
5.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,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;但願這事普傳天下。
6. 錫安的居民哪,當揚聲歡呼,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。

前言:
1. 主後1789年的11月26日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簽署重要法章,訂每年的11月第4個禮拜的星期
四為全國感恩節,為頌讚感恩上帝的宏恩。
2. 以色列的三大節慶,其實都是屬於感恩節。逾越節是感謝上帝的救恩,使以色列脫離埃及的苦
難;五旬節是感謝上帝賜予的豐收,聖靈大大充滿以色列,住棚節是紀念以色列在曠野的流浪
及上帝的帶領與祝褔。
一.神的怒氣已轉消
1. 以賽亞十二:1
到那日,你必說:耶和華啊,我要稱謝你!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,你的怒氣卻已轉消;你又安
慰了我。
2. 詩篇三十:五
因為,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;他的恩典乃是一生 之久。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

二.神是我們的拯救與力量
1.以賽亞書十二:2
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他也
成了我的拯救。

三.神使我心唱新歌
1.以賽亞書十二:2
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他也
成了我的拯救。
2.出埃及十五:1-2
1:那時,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: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他大大戰勝,將馬和騎馬的
投在海中。
2: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我的詩歌,也成了我的拯救。這是我的神,我要讚美他,是我父親的
神,我要尊崇他。
四.我要歡然取活水
1.以賽亞書十二:3
所以,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
2.約翰褔音七:37-38
37: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
38: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『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』」
五.我要傳揚祂的聖名
1.以賽亞書十二:4
在那日,你們要說:當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;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,提說他的名已
被尊崇。
2.詩篇150篇
1.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在神的聖所讚美他!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!
2.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,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!
3.要用角聲讚美他,鼓瑟彈琴讚美他!
4.擊鼓跳舞讚美他!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!
5.用大響的鈸讚美他!用高聲的鈸讚美他!
6.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!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