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ggu, 11 Januari 2009

三種日曆帶給我們的省思

證道:李義三牧師

經文:路加二十三:43、使徒七:28、出埃及八:10
   耶穌對他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: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”

   使徒七:28
難道你要殺我,像昨天殺那埃及人嗎?

出埃及八:10
他說:“明天。”摩西說:“可以照你的話吧!好叫你知道 沒有像耶和華我們 神的。

一、 神的日曆一「今天」
1. 我們該把握今日「信主得救」(路加二十三:39-43、路加十九:6-9)
39: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,有一個譏誚他,說:“你不是基督嗎?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!”
40: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,說:“你既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 神嗎?
41: 我們是應該的,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,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。”
42: 就說:“耶穌啊,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!”
43: 耶穌對他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: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”
   
路加十九:6-9
6: 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。
7: 眾人看見,都私下議論說:“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”
8: 撒該站著對主說:“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”
9: 耶穌說:“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

2. 我們該把握今日「感恩報恩」(列王紀下七:9、詩篇一一六:12-13)
9: 那時,他們彼此說:“我們所做的不好!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
子,我們竟不作聲!若等到天亮,罪必臨到我們。來吧,我們與王家報信去!”

詩篇一一六:12-13
12: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?13: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,稱揚耶和華的名!

二、 人的日曆一「昨天」
1. 昨天的摩西(使徒七:28)
難道你要殺我,像昨天殺那埃及人嗎?’
2. 昨天的保羅(使徒八:3、提摩太前一:13)
掃羅卻殘害教會,進各人的家,拉著男女下在監裡。

提摩太前一:13
我從前是褻瀆 神的,逼迫人的,侮慢人的,然而我還蒙了憐憫, 因我是不信、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。


3. 昨天的彼得(馬太二十六:69、75)
69: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,有一個使女前來說:“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。”
75: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“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”他就出去痛哭。

三、 魔鬼的日曆一「明天」
1. 出埃及八:10
他說:“明天。”摩西說:“可以照你的話吧!好叫你知道沒有
像耶和華我們 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