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n, 12 Januari 2009

當納十分之一、使你祝褔滿滿

證道:李義三牧師


經文:(箴言三:9-10)、(瑪拉基三:10)
3: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、尊榮耶和華.
3:10 這樣、你的倉房、必充滿有餘、你的酒醡、有新酒盈溢。
瑪拉基三:10
3:10 萬軍之耶和華說、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、全然送入倉庫、使我家有糧、以此試試我、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、傾福與你們、甚至無處可容。

一.一切財物都是屬 神的(哈該書二:8、詩五十:11-12)
2:8 萬軍之耶和華說、銀子是我的、金子也是我的。
詩篇五十:11-12
11 山中的飛鳥、我都知道.野地的走獸、也都屬我。
12 我若是饑餓、我不用告訴你.因為世界、和其中所充滿的、都是我的。
二.財物奉獻給主表示愛心(約壹四:10、馬可褔音12:41-42)
4:10 不是我們愛 神、乃是 神愛我們、差他的兒子、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、這就是愛了。
馬可褔音12:41-43
41 耶穌對銀庫坐著、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.有好些財主、往裏投了若干的錢。
42 有一個窮寡婦來、往裏投了兩個小錢、就是一個大錢。
43 耶穌叫門徒來、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、比眾人所投的更多.
三.財物奉獻給主表示感恩(詩篇五十:14、詩篇103:2-5)
50: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.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.
詩篇103-2-5
2 我的心哪、你要稱頌耶和華、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。
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、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
4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、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
5 他用美物、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、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
四.十分之一是屬於神的(瑪拉基三:10)
  10 萬軍之耶和華說、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、全然送入倉庫、使我家有糧、以此試試我、
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、傾福與你們、甚至無處可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