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n, 12 Januari 2009

做一個健康的基督徒

證道:李義三牧師

一.當敬畏上帝,心中充滿喜樂
1. 箴言三:7~8
7:不要自以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
8:這便醫治你的肚臍,滋潤你的百骨。
2. 箴言十七:22
喜樂的心,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,使骨枯乾。
3. 創世紀二十二:9、12
9: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,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,把柴擺好,捆綁他的兒子以撒,放在壇
的柴上。
12:天使說:“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,一點不可害他!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,因為
你沒有將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留下不給我。”
4. 希伯來書十一:7
7:挪亞因著信,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,動了敬畏的心,預備了一隻方舟,使他全家得救。
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,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。
二.要有聖潔的思想,常有憐憫的愛心
1. 詩篇三十四:12~13
12:有何人喜好存活,愛慕長壽,得享美福,
13: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
2. 以賽亞五十八:6~11
6:我所揀選的禁食,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,解下軛上的索,使被欺壓得自由,折斷一切的軛
嗎?
7: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,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,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,顧恤
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?
8:這樣,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,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。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;
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。
9:那時,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
摘人的指頭,並發惡言的事,
10: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,使困苦的人得滿足,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,你的幽暗必變如
正午。
11: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,在乾旱之地,使你心滿意足,骨頭強壯。你必像澆灌的園子,又像
水流不絕的泉源。
三.要完全順服,常常感謝與讚美
1. 出埃及十五:6
耶和華啊,你的右手施展能力,顯出榮耀;耶和華啊,你的右手摔碎仇敵。
2. 詩篇五十:14、23
14: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,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,
23: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。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”〔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,先知拿單來見他。他作這詩, 交與伶長。〕
3. 列王紀上十七:4~7、15
4:你要喝那溪裡的水,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。”
5:於是,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,去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旁。
6: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,他也喝那溪裡的水。
7:過了些日子,溪水就乾了,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。
15: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。她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,吃了許多日子。
四.有謙卑的心,作鹽作光,多結果子
1. 詩篇一:3
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
2.馬太褔音五:13
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
3.撒上十八:8~9
8:掃羅甚發怒,不喜悅這話,就說:“將萬萬歸大衛,千千歸我,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。”
9:從這日起,掃羅就怒視大衛。
五.殷勤禱告,保持與主的親密關係
1. 約翰十五:4~6
4: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
5: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。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
6:人若不常在我裡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。

2. 腓立比四:6~7
6: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
神。
7: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3. 腓立比四:11~13
11: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,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
12: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,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有餘、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
13: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