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u, 14 Januari 2009

耶穌基督必再來

證道:李義三牧師 2008.12.07
經文 :馬太褔音二十四:29-39
24:29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、日頭就變黑了、月亮也不放光、眾星要從天上墜落、天勢都要震動。
24:30 那時、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、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.他們要看見人子、有能力、有大榮耀、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
24:31 他要差遣使者、用號筒的大聲、將他的選民、從四方、從天這邊、到天那邊、都招聚了來。〔方原文作風〕
24: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.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、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
24:33 這樣、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、也該知道人子近了、正在門口了。
24:34 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世代還沒有過去、這些事都要成就。
24:35 天地要廢去、我的話卻不能廢去。
24:36 但那日子、那時辰、沒有人知道、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、子也不知道、惟獨父知道。
24:37 挪亞的日子怎樣、人子降臨也要怎樣。
24: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、人照常吃喝嫁娶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.
24: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、把他們全都沖去.人子降臨也要這樣。

前言:
世界有三件重大的事情:
1.神創造宇宙萬物
2.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受死十字架,三天死裡復活
3.耶穌必定再來結束人類歷史

一.聖經明示耶穌必再來
1.約翰褔音十四:3
14: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、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.我在那裏、叫你們也在那裏。
2.馬太二十四:30、二十五:31
24:30 那時、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、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.他們要看見人子、有能力、有大 榮耀、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
25: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、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.
3.啟示錄二十二:7、12、20
22:7 看哪、我必快來。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。
22:12 看哪、我必快來.賞罰在我、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
22:20 證明這事的說、是了.我必快來。阿們。主耶穌阿、我願你來。
4.使徒行傳
1:11 加利利人哪、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.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、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、他還要怎樣來。
二.耶穌再來的幾個比喻
1.如同閃電(路加十七:24)
17: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、好像閃電、從天這邊一閃、直照到天那邊。
2.鷹與屍首(馬太二十四:28)
24:28 屍首在那裏、鷹也必聚在那裏。
3.網羅息臨(路加二十一:34)
21:34 你們要謹慎、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、累住你們的心、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.
4.挪亞時代(路加十七26-27)
17:26 挪亞的日子怎樣、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
17: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、又娶又嫁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、洪水就來、把他們全都滅了。
5.羅得的日子(路加十七:28-30)
17: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.人又吃又喝、又買又賣、又耕種、又蓋造.
17: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、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、把他們全都滅了。
17:30 人子顯現的日子、也要這樣。
6.像賊來到(帖前五:2、啟示十六:15)
5: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、主的日子來到、好像夜間的賊一樣。
16:15 (看哪、我來像賊一樣。那儆醒、看守衣服、免得赤身而行、叫人見他羞恥的、有福了。)
7.生產來臨(帖前五:2-3)
5: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、主的日子來到、好像夜間的賊一樣。
 5:3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、災禍忽然臨到他們、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.他們絕不能逃脫。
三.耶穌必再來的幾個預兆
 1.天災人禍:天災如:水災、旱災、飢荒、瘟疫、地震、火山、海嘯
       人禍:民攻民、國打國、種族、黨派、貪污、暴力.....。
2.教會方面:假基督、假先知、假使徒、假預言(馬太二十四:5、23-26)
24: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、說、我是基督、並且要迷惑許多人。
24:23 那時、若有人對你們說、基督在這裏.或說、基督在那裏.你們不要信。
24:24 因為假基督、假先知、將要起來、顯大神蹟、大奇事.倘若能行、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。
24:25 看哪、我預先告訴你們了。
24:26 若有人對你們說、看哪、基督在曠野裏.你們不要出去.或說、看哪、基督在內屋中.你們不要信。
 3.選民方面:(馬太福音二十四章:32)
24: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.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、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
 4.旅遊發達、知識增長(但以理書十二章:4)
12:4 但以理阿、你要隱藏這話、封閉這書.直到末時、必有多人來往奔跑、〔或作切心研究〕知識就必增長。
5.道德墮落(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7:39)
24:37 挪亞的日子怎樣、人子降臨也要怎樣。
24: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、人照常吃喝嫁娶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.
24: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、把他們全都沖去.人子降臨也要這樣。
四.為何耶穌必須再來
1.來接聖徒(約翰福音十四章:3)
14: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、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.我在那裏、叫你們也在那裏。
2.聖徒復活(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:16)
4: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、有呼叫的聲音、和天使長的聲音、又有 神的號吹響.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
3.聖徒被提(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:17)
4: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、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、在空中與主相遇.這樣、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
4.與主同在(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:17)
4: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、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、在空中與主相遇.這樣、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
5.身體得贖(羅馬書八章:23 、腓利比書三章:20-21)
8:23 不但如此、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、也是自己心裏歎息、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、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。
3: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.並且等候救主、就是主耶穌基督、從天上降臨。
3:21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、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、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
6.與主同為王(啟示錄二十章:6)
20: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、有福了、聖潔了.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.他們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、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7.審判萬民(提摩太後書四章:1)
4:1 我在 神面前、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、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.
8.罰不信者(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:7-8)
1:7 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、與我們同得平安.那時、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、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、
1:8 要報應那不認識 神、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。
9.除滅罪魁(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:8)
2:8 那時這不法的人、必顯露出來.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、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。
10.選民歸回(以賽亞書十一章:11)
11:11 當那日、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餘剩的、就是在亞述、埃及、巴忒羅、古實、以攔、示拿、哈馬、並眾海島所剩下的。
五;結論
預備迎見主耶穌的再來
1.馬太福音二十五章:1-13
25:1 那時、天國好比十個童女、拿著燈、出去迎接新郎。
25: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.五個是聰明的。
25:3 愚拙的拿著燈、卻不預備油.
25:4 聰明的拿著燈、又預備油在器皿裏。
25:5 新郎遲延的時候、他們都打盹睡著了。
25:6 半夜有人喊著說、新郎來了、你們出來迎接他。
25: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。
25: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、請分點油給我們.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。
25:9 聰明的回答說、恐怕不夠你我用的.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。
25:10 他們去買的時候、新郎到了.那預備好了的、同他進去坐席.門就關了。
25:11 其餘的童女、隨後也來了、說、主阿、主阿、給我們開門。
25:12 他卻回答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我不認識你們。
25:13 所以你們要儆醒、因為那日子、那時辰、你們不知道。
2.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:2 ,4-6
5: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、主的日子來到、好像夜間的賊一樣。
5:4 弟兄們、你們卻不在黑暗裏、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。
5: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、都是白晝之子、我們不是屬黑夜的、也不是屬幽暗的.
5: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、像別人一樣、總要儆醒謹守。
3.彼得後書三章:14
3:14 親愛的弟兄阿、你們既盼望這些事、就當殷勤、使自己沒有玷污、無可指摘、安然見主。